济宁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自己的房子自己做主 成功完成室内设计的六大步骤

来自:jining.zhuangyi.com日期:2014-09-13 15:34:14
怎么才能使有限的空间变得更宽阔呢?如果一个房间想两用,该怎么办呢?由我给您支招吧!如果您知道了,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!


1、呈现更广阔空间的办法

怎样做才能把有限的空间变得看起来很宽敞呢?这里有很多方法,让我们来具体看一下吧!

●利用颜色效果

色彩鲜明的颜色或者颜色很重的暖色调,都会让人感觉房间比实际空间变得更狭窄。

但是如果使用浅色或冷色调,就会让人感觉房间比实际空间更宽敞。

而且,面积很大的窗帘,如果能与基础颜色相符合,成为同一个色调的话也能达到同样的效果,深颜色适用于家居很低的房间,相反,家居很高的房间就不要使用深颜色了。

●去掉间壁

如果去掉隔扇、门、间壁成为一个大房间的话,就会给人很宽敞开放的感觉。

●用低家具隔开

如果一个房间想同时用作客厅和书房的话,可以用低家具隔开,这样人的视线就不会被遮挡,也就不会感觉狭窄了。

●利用家居布局来给人宽敞的感觉

将高家具放在墙壁的两端,在光线很好的墙壁中间位置摆放低家具,这样就会感觉很宽敞。另外,在一个房间里,将家具集中在同一侧,露出一面没有家具的墙壁也会起到同样的作用。

2、设计一个体现自己兴趣的空间

如果有一个即使很小但别具风味的角落,整个房间就会变得生动起来,在房间的一角,可以放置手工艺品,或是在窗边养一盆香草,还可以留出一块画画等自我展示的空间,还可以用聚光灯照在插花或其他插花物品上等等,随便什么都可以。设计出一个符合自己兴趣和爱好,让自己感到富有生机,心情舒畅的空间吧!

3选择多种用途的家具

因为家具很高很大,所以不方便随意更换,如果选择小尺寸,能重叠的或是无论在哪里都能使用的家具,不仅能循环利用,而且在搬家的时候也很轻松。比如整理箱,它是立方体的形状,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并列摆放或重叠摆放。还有折叠椅,它是无靠背、无搁手的单人坐具,可以用作旁桌、折叠存放、还可以在上面放上木板当做桌子等,所以选择有两个功能以上的家具吧!

另外,与全体的色调和设计相符合也是非常重要的。要充分体现出自己喜欢的风格,“毫不妥协”的收集好体现自己风格的物品时,就离成功不远了。

4、设计出自我展示的一角

稍微做一个自我展示的一角,就能对生活空间起到润色的作用。比如说在圣诞节,可以在门上缠上花环;在女儿节时,在大门门口摆放女儿节的小饰品或是桃花;在秋天来的时候,可以在桌子上摆放橡子和落叶等等。让我们设计出体现季节感的一角吧!

在厨房放在一盆植物,或是在窗帘的沟槽上安装上一块木板,斜着订上别针或钉子使之固定。即使是很小的空间也没关系。只要我们有“装饰”的意识,就会用心设计好室内的每一处,而且在扫除时也会感觉很有趣。

5、在间壁上下功夫,设计出能共用的空间

如果想把一个房间隔开,用于两个不同的目的时,可以放置屏风或隔板,非常方便。如果想把厨房和餐厅隔开,可以放置厨房台面或橱柜。一个房间兼做卧室和客厅时,因为卧室是私密空间,所以为了保护个人隐私,建议用遮挡视线的高家具或者卷帘来隔开。

6、墙壁的有效利用

因为在公寓有很多的墙壁,所以就好好地利用一下吧!比如说,只在我们想看的时候以利用投影机在墙壁上放映,这样就不需要留出放置电视机的地方了。

而且,如果做露出很大面积墙壁的设计,可以给人很宽敞的感觉。在墙壁中央挂一幅小画等,可以产生像在美术馆看展览的效果。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